喻木

更新随缘,万年不在,
在下一个有着小学生文笔的大学生
长期爱着全职,喻黄,伞修

【2h/24 三冬暖】情书


*校园文*论如何送出一份情书*高乔

1、

一进教室门,高英杰就注意到了乔一帆,正在书桌上整理收上来的作文纸,一张一张地铺平展开,连同学们不小心卷起来的边边角角,乔一帆也在一遍遍的理平整,很是无聊的工作,但乔一帆做的却是无比的认真。

秋天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,折射出斑驳的掠影,轻轻柔柔地将乔一帆包裹在其中,点点碎金散落在周围,落在他的发端、眼中,化作一汪清泉,流淌出温暖的阳光。

高英杰捏了捏手中的作文纸,心里惦念着的是里面还夹着的另一件东西。

国庆节的作文主题是“暖阳”,在拿到题目的那一瞬间,高英杰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乔一帆,他就是一个像阳光那样温暖的人;想到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和他有关。于是,他写了两篇作文,作文嘛……自然是给老师的,不过那写成情书的作文,那便是给乔一帆的,正好今天是乔一帆的生日,也算做分生日礼物。

“一帆,我的作文。”刚到座位上,高英杰就凑过来,像是个抢着要糖果的孩子,急切地把作(情)文(书)塞到了乔一帆的手上。

乔一帆朝高英杰笑了笑,放下手中的纸张,双手接过了高英杰塞过来的作文,轻声细语道了句谢谢,便把高英杰的作文纸放到了已经收上来的,还没整理好的作文里面。

周围交各科作业的人来来往往的,教室里满是喧哗声,颇有一种中午十二点食堂的感觉,高英杰却只是坐在座位上,静静地看着乔一帆整理作业,时不时搭把手,给他递一下试卷。

“诶,英杰,你的作文。”乔一帆正巧看到了写着高英杰姓名的作文纸,顺口向着自己的同桌一说,高英杰也顺势把脑袋凑到了乔一帆身边,目的嘛,自然是“看作文”了。

“我能看看吗?”见高英杰把头凑了过来,乔一帆转过头来,笑着向高英杰问道。

这怎么能不同意呢,这作(情)文(书)就是我写给你的。高英杰的心里默默想着,嘴上却带着点傲娇,语气淡淡地说道:“好啊。”

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有些害怕,高英杰说完就“刷”地把脸转到了一边,努力向着黑板的方向看过去,可实际上眼角的余光却在不断地望着乔一帆的身影,要是现在有一面镜子来照一照高英杰,他定能看见自己的这副掩耳盗铃的模样。不过当局者迷嘛,谅解谅解。

高英杰的心中有一点小小的喜悦和不安,又一点小小的希望和恐惧,希望得到乔一帆的告白,却又害怕会让乔一帆困扰,还藏着一点微不足道的坏心思,希望乔一帆在看到之后会害羞,会不好意思,用像小鹿一样的眼神看向自己……甚至能向自己告白就好了。高英杰的心里满满的都是甜蜜的想象。

“嗯,英杰的作文写得越来越好了,一明一暗两条线索交织在一起,感情和故事发展的线索,真的写的好……”正当高英杰看乔一帆看出神时,乔一帆突然开始点评起高英杰的作文。

这和高英杰自己预想的可是完完全全不一样,把心里的小火苗掐灭,高英杰把头凑到了乔一帆旁边,当然,因为自己的脸颊到现在还是烫烫的,高英杰都没敢太靠近乔一帆。

一看那文章,高英杰有些傻了眼,这篇文章,似乎并不是自己这会儿打算给乔一帆的。

而此刻,在自己口袋里静静躺着的那篇作文,高英杰从口袋里拿出来看了看,这才是给乔一帆的情书。

 

2、

因为作(情)文(书)的事情,高英杰一整节早读课都有些心不在焉的,过一会儿就要往乔一帆那里看几眼,神情那叫一个专注而热切,呆呆地看一会儿,然后似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把目光投向手上的语文书,嘟嘟囔囔地念几句,语句念的颠三倒四。

教室里书声琅琅,高英杰的耳朵却只在关心一个人的动静;教室里的几十个人几乎是聚在一起,高英杰却只想是看到一个人的身影。

一边念,高英杰的眼睛还时不时向着乔一帆那里看几眼,似乎在期待一个目光的交汇;又时不时地把手伸进口袋里,想要把那篇文章拿出来,却又因为害怕迟迟不敢。

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高英杰看了乔一帆不知道多少次之后,信号突然有一瞬间的联系起来了,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会,乔一帆看向高英杰,一脸的困惑。

见乔一帆也看向了自己,高英杰的心犹如小鹿乱撞,呼吸不由得快了几分,握着语文书的手也不由得紧了几分,嘴角全是收敛不住的笑容,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傻傻的样子。

“英杰?英杰?”乔一帆小心翼翼地用胳膊撞了撞高英杰,问道,“你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吗?”

“啊?不是,我睡眠可好了。”高英杰怎么也没有想到乔一帆的问题居然是这个

“啊,是吗?我看你今天好像有些怪怪的。”乔一帆倒是有些不相信高英杰的说辞。

乔一帆用眼角的余光确认过老师没有注意他们,把语文书立在桌子上,又将头稍微低了下来些,藏在书的后面,小声的说道:

“英杰,我看你今天早上早读之前看黑板都不能集中注意力,早读的时候文章总是上下读窜行,你晚上是不是熬夜了,熬夜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没有,没有,我要是打瞌睡你可以拍醒我。”高英杰有些哭笑不得,但是心里却暖洋洋的,这可不是乔一帆关心他的表现嘛。

见高英杰一脸信誓旦旦,乔一帆这才恢复成原来读书的样子,可还是像有些担心,时不时朝着高英杰看两眼,好似确认一下他有没有在打瞌睡。

高英杰捏了捏手上的纸,心里像是黄连上淋了蜂蜜,又是甜蜜又是苦涩,别问他为什么苦涩,因为……

这情书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送给乔一帆?

 

3、

内心郁结难解的后果就是……高英杰今天上午上课连续被老师点名批评上课走神,使得乔一帆总是向他投以关切的目光。

种种的一切,都高英杰同学下定决心,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一定要把东西送出去。

老师刚刚宣布下课,高英杰就抓着乔一帆的手向食堂冲去,乔一帆好像被吓了一跳,却还是跟着高英杰一起跑向食堂。

因为两个人一路狂奔的原因,食堂里面还没有什么人,打饭窗口的队伍也不长。

幸好没人,没人才能说,高英杰心里暗暗高兴。

于是,在打饭窗口前排队时,高英杰不停地转过头,望向乔一帆,突然脸色爆红,刚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“一帆……那个…我…”高英杰支支吾吾的。乔一帆有些疑惑地看向高英杰,不知怎么的,自己的脸也有一点发烫,两个人之间像是隔绝了外界的一切事物,弥漫出一种旖旎的气息,高英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脑袋微微低下去了些,时不时地踮踮脚尖,缓解一下心中的紧张感。

“同学,吃什么?”忽然,食堂阿姨的大嗓门像吸尘器一样,呼啦呼啦地把所有的旖旎都吸走了,高英杰慌慌忙忙地转过头来,又一不小心撞到了打饭窗口上的玻璃,把酝酿的情绪也全都撞没了。

高英杰心中叹气,多好的机会,怎么说没就没。

高英杰只得同乔一帆一道打了饭,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。

乔一帆倒是看出了高英杰有些不对劲,在吃饭的间隔时间问道:“英杰,你是不是有什么要对我说?”

此刻,高英杰正在吃饭,听见乔一帆的话语,手上的动作立即停了下来,目光看向微笑着的乔一帆。乔一帆的笑容浅浅的,似乎在鼓励高英杰说出自己想要说出的话来。

“那个……我……我…”高英杰再次陷入了支支吾吾中,白皙的脸颊涨红得如同煮熟的虾子,可就是说不出后面想说的话来。

在“我…我”了好一会儿之后,高英杰终于吐出了几个字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随即心中一阵懊悔,怎么又错过了这个好机会呢。

乔一帆的嘴里这会儿正好塞得全是吃的,小脸鼓鼓的像是一只小仓鼠,听见高英杰祝他生日快乐的话,差点笑喷出来,也不知道乔一帆是在笑什么。

“不是……英杰,就这件事吗?”

“是……是啊。”高英杰赶忙放下心中的懊恼,看向乔一帆,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,像是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。

这回倒是轮到乔一帆心中叹气了,高英杰的那句话,怎么就这么难说出口呢?高英杰的那份礼物,怎么就怎么难送出手呢?

 

4、

高英杰想干什么,事实上乔一帆心知肚明,其实这也不怪他,谁让高英杰的样子太过于明显了,再加上那篇作文,乔一帆实际上一早就看见了,就在高英杰确认自己给错作文的时候,高英杰把那篇文章拿出口袋看了好一会儿,一边看一边在发呆,作为他同桌的乔一帆,自然也是看见了的。

自然也就看见了文章开头的那句,追逐我的所爱,爱我所追逐的,我愿追逐阳光,追逐你。

乔一帆觉得,高英杰同学……可能需要一下自己的助攻了。

 

5、

今天晚自习下的打扫任务,是由乔一帆负责的,而磨磨唧唧的高英杰同学,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和乔一帆说出自己真正想说的话,反而说了不下十遍“我……我……我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“英杰,能陪我打扫一下教室吗?”晚自习下,乔一帆一边收拾书包,一边望向高英杰。

本来在默默发呆中的高英杰,听到了乔一帆的话,立刻回过神来,说道:“好。”

教室里的人渐渐都走了,只剩下了高英杰和乔一帆两个人,乔一帆抓着扫帚,一点一点地打扫着教室,暖暖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,即使周围是一片沉沉的黑夜,依旧给人以一种万分温暖的感觉。

“我来到这个世界,是为了看太阳的。”走过高英杰身边时,乔一帆忽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高英杰却像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,嘴角咧得没了样子,以一种无比热切的目光望向乔一帆。

“一帆,你都知道了?”高英杰恍惚间觉得自己是活在梦里,仍旧有点难以置信,

“你说呢?东西是不是应该给我了?”乔一帆把扫帚依靠在书桌边上,浅笑着看向高英杰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祝你生日快乐。”高英杰把口袋里已经放了一整天的情书拿出来给了乔一帆,并且终于鼓起了勇气,在“祝你生日快乐”之后补了一句“我喜欢你。”

接过了情书的乔一帆同学,忽然害羞起来,细若蚊叮的说了声“我也是。”

沉默了片刻,高英杰问道:“你喜欢这份生日礼物吗?”

“喜欢。”乔一帆朝着高英杰眨了眨眼睛,道,“不但喜欢这份礼物,还喜欢送礼物的人。”

说罢,两个人的脸都红了。

 

6、

是为什么喜欢你呢?因为你是我的太阳。

我如同满山的野草,因你而有了生机;

我如同明静的湖水,因你而有了光亮;

我如同北国的风雨,因你而化去寒冷;

我如同荒野的行者,因你而有了方向……

我该如何来赞颂你呢,我的太阳啊

因为有你,冬雪化为春雨;

因为有你,冰凌化为清泉;

因为有你,寒风化为暖阳;

因为有你,数九寒冬,如沐暖阳……

我的小太阳,生日快乐!

 

 

 

 

高中嘛……十月七号肯定已经上学了,乔同学和英杰也上学了嘛/斜眼笑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喻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