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木

更新随缘,万年不在,
在下一个有着小学生文笔的大学生
长期爱着全职,喻黄,伞修

【喻黄】难言

*单向暗恋

“经理,抱歉…我不打算续合同了。”一句话,如同惊雷炸响在清晨的蓝雨俱乐部中,喻文州站在蓝雨俱乐部经理的办公室内,微微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神色,隐隐约约似乎是认错的模样。

经理浑身的困意一扫而空,坐直了身子,用难以置信的音调询问着:“文州……你……为什么?”

“我不能留在这里,”喻文州苦笑着,语气中充满着抗拒,又微不可查的说了两个字,“我怕。”

第十一赛季已经结束了,这便意味着喻文州的合同就到期了,若是他决定了要走,俱乐部是没有办法留住他的。

经理盯着喻文州,眼神中满是不解和疑惑,喻文州的话语中又摆明了不会说真正的原因,叹了口气,道:“文州,你还很年轻,俱乐部希望你也认为你能打比赛打到三十多岁,内定的索克萨尔继承人还没有着落……文州,蓝雨需要你,需要剑与诅咒,夜雨声烦需要索克萨尔,续合同的事情……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,俱乐部不会干涉你的决定,只希望你能够慎重。”说完便摆了摆手。多说无益,经理相信这个向来温和的人,对于蓝雨的感情只会比他多,而不会比他少。

喻文州的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,低着头,说了声:“对不起。”然后转身,推门出去了。

经理心累地瘫在椅子上,揉了揉眉头,想了想,给黄少天拨了电话:“少天,这会儿有时间吗?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“有啊,经理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啊,马上就要开始早上的训练了啊,我作为蓝雨英明神武的副队长夜雨声烦怎么可以迟到呢,经理你有什么事情在电话里面说,有什么事不在电话里面说,是什么秘密吗,诶,经理,你是不是有什么队里面的事情瞒着我要偷偷告诉我……”电话那头的某人叭叭叭叭中。

经理揉了揉眉头,有点好气又有点想笑,说道:“过来一下,真有事。”然后趁着黄少天没有说话,赶紧把电话挂掉了,挂完电话叹了口气,笑着摇了摇头。

黄少天放下手机,向着经理办公室走去,路上遇见了低着头匆匆向前的喻文州,两个人擦肩而过,喻文州抬头,嘴角仍然挂着一抹笑容,只是细细看来,竟有丝丝的悲凉。

黄少天有些好奇喻文州为什么在这里,可因为经理喊他去办公室,便只喊了声:“队长。”没注意到喻文州的神色,两人便各自分开向前。

在听见黄少天喊他队长的那一刻,喻文州有些僵硬地停下了脚步,目光望向黄少天向前行的身影,有些不舍,但前面的人没有回头,随即闭上了眼睛,睁开眼睛之时,虽是泪光闪闪,神色中却只剩下坚定。

黄少天去那里的原因,他早就心知肚明,能在这里看着他,看这么久,已经足够了,就让这份回忆留在心底,深夜无人之时,再独自拿出来细细回味。再留下,他怕自己控制不住,作出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情,忍不住说出那句不能说的话。

“该结束了。”喻文州低声说道,眼神的余光望向背后,收敛起那渗透着悲意的笑容,重新挂上自己往日面对队友时那样温和的笑容。

离开经理办公室的时候,黄少天的神色有些异样,喻文州要退役这个消息着实让他惊了一下,想起来的时候在走廊上遇见喻文州,黄少天的心里止不住的疑惑。想起喻文州那时候低着头匆匆往前走,自己却没有注意到这些不寻常之处,暗暗有些懊恼,决心去找喻文州问问。

回到训练室时,已经到了训练时间了,喻文州坐在队长位上,神色与往日无异,目光正看着面前的显示器,分析刚刚过去的季后赛中蓝雨表现的优劣之处。

黄少天愣了一下,脱口而出:“队长。”

喻文州看了他一眼,没有责怪他训练迟到了几分钟,而是轻轻朝他点了点头,目光柔和,嘴角含笑,可若细细看来,这笑容的深处,竟有几分苦涩。黄少天的目光对上喻文州的目光,忽然间说不出话来,只默默走到了喻文州旁边的副队长位置上坐下。

“队长,你……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。”黄少天踌躇着,眼睛向着四周瞄来瞄去,低声说。

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,黄少天抬头看向他,眼神中带着不敢置信,咬着嘴唇,鼻尖微微发红,神情有些落寞,如同一只受伤的小动物,向着别人倾诉着自己的委屈。

喻文州的心微微一颤,却很快按耐住想拥他入怀的举动,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没有,只是……家里催的紧。”目光很快转向电脑屏幕,“赶紧训练吧,没几天机会了。”黄少天无奈,也只好继续进行训练,还不忘说了一句:“队长你有事一定要和我们说,我们说不定能帮你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感受到一阵隔着耳机都听得见的垃圾话,便知道黄少天一定投入到了训练中,悄悄放下耳机,目光投向面前的少年。

屋外的阳光斜斜地照进训练室,少年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温暖,让人忍不住想要揉揉,眼睛微微地眯着,透出一丝的狡猾,喻文州不由得联想到丛林中暗藏着,等待时机一击必杀的猎人,嘴角上扬出自信的弧度,那颗小虎牙似乎在告诉敌人,他黄少天可是会咬人的,嘴唇间吐露出来的垃圾话,在喻文州耳中,似乎是天底下最神秘,最致命的咒语,尤其是对他而言。

他是生活在阳光下,自己却已经注定身陷泥淖,自己怎么忍心把这样一个人拉下深渊,永无再见阳光的机会呢?可自己为什么还是忍不住想要留在他的身边,想拥抱他,想用自己的嘴唇堵上他那喋喋不休的小嘴,想把他彻底的占为己有。

喻文州就这样默默地看着黄少天,直到他看见黄少天这一部分的训练结束,才匆匆带上耳机,慌慌张张地拿起鼠标键盘,继续自己的训练,原本稳定的双手此刻有些微微的颤抖,却总是忍不住往旁边瞄两眼,压根没注意到自己屏幕上的训练。他现在的心根本不在训练上,再过几日就要放夏休假了,这个赛季结束,他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,教他如何按耐住心中几乎要喷薄而出的感情,偏偏他却不能说出口。

喻文州操纵着电脑屏幕上的角色,格外的僵硬。这一连几天,喻文州都魂不守舍的,在有其他人在的情况下还好,还能维持着队长温和的笑容,可一遇到自己和黄少天独处时,整个人都如被霜打了似的,一种噬心的痛苦如游丝般的缠绕在他的身遭,目光总痴痴跟随着黄少天,还好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,不然他这样的状态,到了比赛场上就是送死。

晚上,喻文州在房间里收拾着行李,黄少天推开门时,他正拿着一个夜雨声烦的手办良久出神,那是第六赛季时,蓝雨取得了荣耀联赛冠军,蓝雨推出的一套手办,剑与诅咒,位于战场后方高举灭神的诅咒的索克萨尔,似乎在计算下一次的六星光牢,夜雨声烦的手握着冰雨微微抬起,似乎下一刻光剑便会出鞘。

黄少天没有出声,他看得见喻文州眉目间藏着的哀愁和不舍,他就这样默默地站在门口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,尽力维持住脸上的表情不要崩溃,笑着对黄少天说:“少天,有什么事情?”

“队长,你……真的要走吗,你以前答应过我的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很轻,带着些许的悲意。

“真的,我妈说我也老大不小一个人了,也该稳定下来了,只可惜不能陪你到退役了。”喻文州声音很轻很柔和,如同在与黄少天闲话家常。

“队长,你为什么……不和小卢他们说,你这么突然离开……”黄少天的语气里满是藏不住的伤心难过。

“我怕和他们说了,自己就走不掉了。”若他们不停挽留,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毅力坚持离开,可若是不离开,等待自己的……喻文州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队长……你真的不能留下来吗,你知道,你一走,蓝雨的阵容怎么办,蓝雨的战术大师要谁来当,剑与诅咒……怎么办?”黄少天的语气中带着哭腔,到最后,竟是满腔的无力感。

听着黄少天的声音,喻文州一下子紧紧抓住了手中的那个手办,他也想留下来,但是现实向来残酷不如意,离开,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“我……少天……蓝雨……以后要靠你了。”喻文州的话语有些苍白无力,黄少天的话,让他没有办法辩解。

“队长!”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黄少天跑到喻文州旁边,狠狠地抓住了喻文州的领子,咆哮着,“你真TM的懦弱,你说好了要陪我到退役的,我们是联盟的剑与诅咒啊,你就真的……真的……忍心这样走了。”

“而且,你要是真的退役,也应该和我们早点说,何必弄的跟离家出走似的呢,我们好给你办个……欢送会什么的……”黄少天松开了喻文州的领子,坐在地上,耷拉着脑袋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对不起。”喻文州声音有些哑,盛满了苦涩。

“我不要你道歉!”黄少天哽咽着说道,“你没什么欠我的。”

黄少天如同一只受伤的小兽,静静地缩在一个角落,眼神哀伤,似在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,安静的出奇。

喻文州走上前去,没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样的心里斗争,只悄悄地坐在了黄少天的背后,伸出双臂,小心翼翼地从背后抱住了黄少天,噗通,噗通,一片安静中,他听见了黄少天的心跳。喻文州可以感受到黄少天因为伤心而微微颤抖的身体,原本深藏在心中的贪念在此刻不停的生长。

黄少天有些挣扎,不过很快便停了下来,有些委屈地轻声道:“队长,留在蓝雨,好吗,你也舍不得蓝雨,不是吗?”

一句简单不过的话语,却在喻文州的心中荡开了层层的涟漪,而且一层一层,渐成波涛之势。

如果我这样离开蓝雨,少天肯定会恨我的,既然这样,就再恨我一点吧。一种不理智的念头在喻文州的脑海中形成,贪念成燎原之势愈演愈烈。

喻文州把头搁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,如同梦呓一般,轻声说:“少天,你知道吗,我是舍不得蓝雨,但是更舍不得的……是你。”

喻文州的嘴唇擦过黄少天的脸颊,引起黄少天一阵颤栗,他在挣扎,但喻文州的双手却越抱越紧。

“队长,你!”黄少天的双目瞪大,眼神中闪烁着震惊的光芒,这是一种他从来没有遇见过的情况,单纯的黄少天还不清楚自己遇见了什么。

“别说话,少天。”喻文州的眼睛如同深渊一般令人沉沦,他的手指擦过黄少天的唇瓣,滑到了他的下巴上,食指勾住把黄少天的脸往自己身边转,黄少天的眼睛看着喻文州,现出了恐惧的神色,脸色有些苍白,身子也因恐惧而不停的颤抖着。

也许是那恐惧是那么的刺眼,一时间,喻文州的脑海空白一片,他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局,可真正表现在面前,他的心也不由自主的抽痛起来。

“你说的没错,我……还真是懦弱,居然舍不得。”喻文州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,“少天,你……恨我吧。”

就在喻文州松手的那一刻,黄少天轻轻推了一下喻文州,从他的怀里挣脱开,深深望了一眼喻文州,不解、困惑、悲伤、以及深藏的一点希望一闪而过,唯独没有喻文州所说的怨恨。默默地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

喻文州坐在地上,看着渐渐合拢的房门,两行泪水无声地滑落。原本一套的手办离的远远的,永远不会再一起战斗了。

第二天清晨,喻文州拖着旅行箱,从宿舍走到俱乐部大门,没有欢送,没有对未来的期许,只有清晨淡淡的凉意。

“队长,你就这么走了。”路过训练室时,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斜靠在门上,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抬头望着黄少天,眼中的痴念一闪而过,可又很快地收敛起来,他没办法再面对黄少天了,他和黄少天之间是不可能的。

喻文州低下头,匆匆往前走。

“队长,你这么想走,我就勉为其难跟着你一起走吧。”黄少天蹦到了喻文州面前,晃了晃手中的纸,笑的一脸愉快。

喻文州抬头,黄少天果断把手中的纸塞到喻文州手上,上面端端正正写着三个大字“辞职书”,落款是黄少天。“队长,你要是真的离开蓝雨,那我也走了。”黄少天在一旁说道。

“黄少天,你……你的未来不要了吗,蓝雨不要了吗?”喻文州捏着纸的手不停的抖动。

“队长,这话,我也问过你,不是吗?你也不要蓝雨了,不要我了,不是吗?”黄少天的手也捏住一角,开口道。

“我……这种人怎么能留在蓝雨,我这种禽兽不如的人怎么给你们带来一个好的未来?”喻文州的语气颤抖着。

忽然间,沉默笼罩了一切。

“队长,留下来,好吗,就当……就当陪我。”黄少天咬咬牙,开口打破了沉默,他将手里的另外一份文件递给了喻文州,是一份俱乐部选手的合同,“你不签,我就……把辞职书给俱乐部了。”

一抹光芒出现在喻文州的脸上,他本以为,他和黄少天,这辈子连朋友都做不成了,但接踵而来的一切,却让他重燃起希望。

他伸手接过了那份合同,望着旁边训练室里蓝雨的队徽,那剑与诅咒的队徽,再望着面前一脸笑容的黄少天,忽然有一种人生圆满了的感觉。

“少天,你怎么会这样……想?”

“队长昨天说你离开蓝雨是舍不得我,这可是队长你说的,我想让队长留在蓝雨,不就要好好地利用一下嘛,看我多聪明。”黄少天一脸坏笑。

“你对昨天后来的事……呃……没有很讨厌吗?”喻文州忍不住问了出来,随即便有点后悔了。

“啊,没有啊,我那会儿一直在想怎么让队长留在蓝雨,我真的很怕队长你离开蓝雨,诶,队长,你那一会儿凑近我可把我吓了一跳你知不知道,我要是手中抓着冰雨一定要好好给你来个银光落刃……”黄少天一脸单纯,如同灿烂的阳光。

原来你不讨厌我的接触,又这么不停地想让我留在你身边,怕我离开你,黄少天,你这样做,是不是意味着对我也有那份心呢,你这么粗线条的人,怕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内心吧。

不过,我们有的是时间,我可以带你一点点认清自己。

喻文州露出了一抹心脏的笑容,一如往日的自信而强大。

黄少天一改前两日的沉默,如往日般不停的叭叭叭,喻文州站在一旁,默默地听着,看着他笑,眼神温柔,如同微风过境。

“我跟你说过,我喜欢你吗?”

“啊?没有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下一篇打算写个日常的小甜饼,实话说我觉得这篇有些虐了qaq

 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喻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